第B12版:百姓写手
  
本版新闻列表

 
数字报刊平台
  洛阳网首页 | 洛阳日报 | 洛阳晚报 | 洛阳商报
  
2017年10月12日 星期
同题作文 晚报情
主持人:谢梦思

与晚报结缘
□赵文忠

我与晚报结缘,纯属偶然。当时,我在工厂上班,传达室的老王给办公室送报纸,从他腋下掉下来一份,我捡起一看,是一份《洛阳晚报》。报上介绍了做糖醋鱼的方法,我把它记下来,按照这方法试做了一道菜,妻子大为惊奇:“你从哪儿学的这一手?”我嘿嘿一笑:“这是秘密,不告诉你。”

有一年,厂里欢庆元旦,让先进工作者作演讲。我刚好看到晚报上有元旦献词,就“偷”了一段,在职工大会上作了《事业是生命的盐》的演讲,获得了领导的赞赏,工友们纷纷祝贺,说我文采不错。我暗暗高兴,这都是平时留意晚报的结果。

我喜欢文字,为了能看到更多的文章,时常摇着轮椅到村里的学校借阅,老师们非常热心,总是把报纸整理好送给我。村主任得知这件事后,特意交代邮递员,每次都留一份报纸专程送到我家,这让我非常感动。

晚报的内容丰富多彩。从中我们可了解党的大政方针,看到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和百姓丰富多彩的生活。晚报已成为我的生活伴侣和精神家园。

去年,我加入了晚报的“以文会友”群,成了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。在这里,我品读美文,聆听老师们的指导,写作水平有了提高。我把我的所观所想,身边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,化作笔下的文字,赞扬先进,歌颂祖国,我的人生境界有了很大提高。


  

   

≡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≡

≡ 百姓呼声 ≡

≡ 洛阳社区热帖 ≡

≡ 聚焦河洛 ≡

≡ 亲子教育 ≡

≡ 公益慈善 ≡

≡ 房产家居 ≡

≡ 汽车时代 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