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B12版:百姓写手
  
本版新闻列表

 
数字报刊平台
  洛阳网首页 | 洛阳日报 | 洛阳晚报 | 洛阳商报
  
2017年10月12日 星期
你说我说
顺着父母才是孝
□苗君甫

计划生二胎时,我和老公商量好了,不让双方老人带孩子,不给老人们增加负担。

打定主意后,我们见了好几个月嫂,最终定下了李大姐,李大姐性格开朗,很有耐心,我们挺满意的。没想到,父母听说我们请了月嫂,都表示反对,说老人都在家闲着,花那钱干啥。

我耐心解释,主要是不想让他们太累,想让他们享受晚年生活,该出去旅游就出去旅游,在家可以养养花、逗逗狗。我们的解释显然是没有说服力的,很快母亲和父亲就转了四趟车来家里了。进门母亲就委屈地对我说:“你和你姐不都是我带大的?你是嫌我老了不中用了,不让我带孩子?”我只好再次解释,母亲还是很失望地走了。

那次回家,同村的大娘大伯见我就开始指责我:“你这孩子真不懂事,你爸妈喜欢孩子,你都不让他们带,不是成心给他们找气受吗?”

既然连街坊都知道了,看来母亲没少在人家面前诉苦。我开始动摇了,孝顺父母到底是孝重要还是顺重要?是不是我应该顺着他们的意思才是最好的方式?

我跟母亲再次说起带孩子的问题,母亲说:“我和你爸在家闲着没事儿就提不起劲儿,对身体也不好,带带孩子开开心心的才有精神。”既然他们闲不住,我和老公干脆顺着他们的意思,接他们回家,帮我们带孩子。母亲听说我同意了,开心得跟个孩子似的,兴奋地开始收拾小孩子能用到的衣服、鞋子,满满一大包要提到我们家来。

看着母亲忙碌的身影,我开始相信,也许对父母来说,顺才更让他们开心。


  

   

≡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≡

≡ 百姓呼声 ≡

≡ 洛阳社区热帖 ≡

≡ 聚焦河洛 ≡

≡ 亲子教育 ≡

≡ 公益慈善 ≡

≡ 房产家居 ≡

≡ 汽车时代 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