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B12版:百姓写手
  
本版新闻列表

 
数字报刊平台
  洛阳网首页 | 洛阳日报 | 洛阳晚报 | 洛阳商报
  
2017年10月12日 星期
流光碎影
甜苹果
□王振周

绘图 茜文


“真甜!”坐在公园的草坪上,红红咬了一口红红的苹果,赞叹道。

“喜欢吃,我就天天让你吃。”海升嘿嘿地傻笑着。

“说大话,你敢保证?”

“我保证,一个比一个甜,不走味!”

“哎哟,说得怪好听,好像是你家树上结的苹果一样。”

“嘿嘿,确实是俺家果园里的苹果,俺父亲寄来的。”

“你是山里娃?”红红用狐疑的眼光看着海升。

“是,豫西山区上戈镇人,俺那儿就盛产这甜甜的红富士苹果。”海升自豪地说。

大学4年,海升总是变戏法似的每天拿出一个苹果,不是偷偷放进红红的书包里,就是藏到她的桌斗里。红红见了海升虽然不敢正眼看,但他走过后,会望着他的背影愣怔老半天。

很快,海升和红红大学毕业了,就在海升准备登上返乡的大巴时,红红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和你一道回家乡,我想让甜甜的苹果永远甜到心里。”红红的脸就像那红红的苹果。

第二年,海升的现代果业果品公司挂牌成立了,很快,海升和红红身穿新婚礼服被伙伴们簇拥着走进洞房。

咬呀!哈哈哈……海升和红红面对面站着,一个红苹果被一根红线牵着,在他俩面前晃动。海升和红红就是咬不到红苹果,不是海升的嘴碰到红红的脸,就是红红的嘴亲到海升的嘴上,笑声洒满果园,回荡在山间。

3年后,一个两岁的小男孩手捧红苹果,脆生生地咬了一口,奶声奶气地说:“呀,真甜!”


  

   

≡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≡

≡ 百姓呼声 ≡

≡ 洛阳社区热帖 ≡

≡ 聚焦河洛 ≡

≡ 亲子教育 ≡

≡ 公益慈善 ≡

≡ 房产家居 ≡

≡ 汽车时代 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