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B12版:百姓写手
  
本版新闻列表

 
数字报刊平台
  洛阳网首页 | 洛阳日报 | 洛阳晚报 | 洛阳商报
2017年10月12日 星期
文学ABC
爱上慢生活
□张文艳

“十一”长假前,周围的人都在说做了什么安排,约了什么朋友,计划到哪里旅游。由于老公工作和孩子上课的原因,这个假期我没有任何安排。

放假了,一改往日的忙碌和快节奏,身心放松了下来,我在家有滋有味地享受了一把慢生活。

秋意渐浓。每天清晨我睡到自然醒,然后细嚼慢咽地吃早餐。坐在窗旁,一边听雨,一边读一本心仪的书,跟着主人公或喜或悲。或沏一杯清茶,坐在藤椅上静看绿叶沉浮,或闭上眼睛听一段舒缓的音乐,或煞有介事地挥毫泼墨,欣赏自己画得并不怎么样的“作品”,或穿上家居服去买菜,与邻居聊聊家常,扎上围裙在厨房里捣鼓一些平日没有时间细做的美食,或带着孩子走在公园的小径上品秋赏菊……没有了工作的紧张与忙碌,慢慢地享受一天的美好,慢慢地享受生活的华美悠长。

爱上慢生活。“慢”源自心灵的放松,心放松了才能品味出生活独有的韵味。暂不说放松是为今后积聚能量,单就这种日子的滋味,这种生活乐趣,就够我们用一生去细细品味、慢慢分享的。



   

≡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≡

≡ 百姓呼声 ≡

≡ 洛阳社区热帖 ≡

≡ 聚焦河洛 ≡

≡ 亲子教育 ≡

≡ 公益慈善 ≡

≡ 房产家居 ≡

≡ 汽车时代 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