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A15版:百姓写手
  
本版新闻列表

 
数字报刊平台
  洛阳网首页 | 洛阳日报 | 洛阳晚报 | 洛阳商报
2018年1月13日 星期
啼笑皆非
谁在敲门
□张清贤

绘图 茜文


刚吃过晚饭,我就觉得睡眼蒙眬,偏偏老公把钥匙忘在家里了。我告诉孩子:“我先睡,你等着给你爸开门!”

不知道睡了多长时间,我被孩子急促的喊声惊醒:“妈,你赶紧起来吧!快吓死我了!”我被搞得一头雾水。

“刚才我明明听到有人敲门,可是,开门半天了也不见爸爸进来。不会是闹鬼了吧?”孩子语气中充满恐惧。

“说什么梦话啊?肯定是你听错了!”我正严厉斥责孩子,咚咚咚,咚咚咚,熟悉的敲门声响起来。我白了孩子一眼,翻身下床,可偏偏拖鞋放错了位置,等穿好鞋开了门,还是没有一个人。想起刚才孩子的话,我的头发几乎都竖起来了,立刻反手锁好了门。

“还不是我爸吗?这可怎么办呢?”孩子几乎要哭了。我强装镇定:“肯定是有人敲错门了!”“那总不能连着敲错两次门吧?”孩子反驳道。我无言以对,只能安慰她:“别怕,有妈呢!这回不听到你爸的声音,咱们不开门就是了。”

就在这时,敲门声再次响起。我一阵紧张,下意识地抓紧了桌子上的手机,再过一分钟,如果还是没人说话,我就报警。

“老婆,开门啊!今晚怎么睡这么沉啊?”“是爸爸!”孩子激动得大叫,急忙打开门。

“你们都没睡?为什么不给我开门?”听了女儿绘声绘色的描述,老公大笑起来:“那两次都是我敲的门啊!只不过第一次是我把手套忘到车里了,只好下楼,等再上楼发现手机还在车座上,就又下去了!”



   

≡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≡

≡ 百姓呼声 ≡

≡ 洛阳社区热帖 ≡

≡ 聚焦河洛 ≡

≡ 亲子教育 ≡

≡ 公益慈善 ≡

≡ 房产家居 ≡

≡ 汽车时代 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