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A15版:百姓写手
  
本版新闻列表

 
数字报刊平台
  洛阳网首页 | 洛阳日报 | 洛阳晚报 | 洛阳商报
  
2018年1月13日 星期
五味人生
一条裤子
□秋日斜阳

隆冬时节,我与朋友相约去天鹅湖游玩。

到达山西平陆湿地公园,已是下午2点。我们就近寻了一个农家旅馆安顿下来。这是一座四四方方的小院,头顶是蓝蓝的天,院子里洒满了阳光。

女主人50多岁,短发,正在院里忙碌着。闲聊中得知,平日里她和老伴儿经营着这个旅馆,因为距离景区近,每年冬天都会有大批游客前来。她指了指楼上:“喏,今早客人才走,要不还没空余房间呢。”

阳光正从院子里慢慢消退,风挟着寒意潮水般涌来,我打起了寒战。出门怎么忘了穿厚一点儿的裤子呢?我埋怨自己。

女主人抬起头:“对了,我儿媳今天去县城审车,估计快回来了,让她给你捎一条厚裤子吧?”我感激地点点头。

一直到下午4点多,也没见到她儿媳的身影。素昧平生,人家怎么会帮我呢?

我把相机从包里取出,挂在脖子上,随朋友一同向天鹅湖走去。我们沿着土坡小心翼翼地往下走,背后传来了呼唤声,扭头只见女主人跑了过来:“儿媳打电话说,她前两天刚买了一条,让你先穿上,河边更冷!”

夕阳下的天鹅湖,波光粼粼,成群结队的天鹅在湖中自由自在地游弋,不时有天鹅列阵从空中飞过,我不停地变换角度,抓拍天鹅精彩的瞬间。

天黑了,踏进院门,迎上来的是女孩甜甜的笑脸:“裤子买回来了,试试看合适不。”

推开门,沙发上放着一个红色包装盒,打开一看,是一条黑色打底裤,质地厚实且柔软……


  

   

≡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≡

≡ 百姓呼声 ≡

≡ 洛阳社区热帖 ≡

≡ 聚焦河洛 ≡

≡ 亲子教育 ≡

≡ 公益慈善 ≡

≡ 房产家居 ≡

≡ 汽车时代 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