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A15版:百姓写手
  
本版新闻列表

 
数字报刊平台
  洛阳网首页 | 洛阳日报 | 洛阳晚报 | 洛阳商报
  
2018年1月13日 星期
文学ABC
往事随风
□青青荇

天气晴好的日子,下班后我会选择走路回家,走二十几分钟。这样的一段路,让人觉得很放松。

那天天气晴极了,天空刚被风抚过,只余下干净的蓝。树上只有枝,安安静静,是工笔画里那种灵秀飘逸的模样,它们在天空下是一幅天然的画,寥寥几笔,韵致天成。我喜欢边走边看,看它们把天空剪裁成一抹独特的风景,美不胜收。

就在这样一种心境下,我看到路边的一幕:一个面容姣好的女子,梨花带雨地蹲在地上哭,她的伤心是那么真实,那么恣意。她的身边站着一个和她年纪相仿的男子,他拿着她的包,手足无措,言语竟无。我从他们身边走过,心中感慨,但没有回头看他们,怕扰了他们的世界。

曾经,不如意时我也会觉得天崩地裂,伤心了也让泪水在街上恣意横流,不管周围异样的目光。我记得曾经写下这样的句子:想哭就哭。如今念及,那里面不全是矫情,那是年轻的真实,每一天,每一段,它们都真实存在,它们曾经属于我,亦不再属于我。

我几时开始不再任性哭,不再觉得天塌地陷般伤心,竟然想不起来了。我忽然怀念那些情绪激荡的日子,原来走过的时光也曾经那样饱满过。别了,那晶莹的泪水;别了,那美好的青春。

往事随风,只有心底无惧,才能从容面对岁月的馈赠,收获从容。


  

   

≡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≡

≡ 百姓呼声 ≡

≡ 洛阳社区热帖 ≡

≡ 聚焦河洛 ≡

≡ 亲子教育 ≡

≡ 公益慈善 ≡

≡ 房产家居 ≡

≡ 汽车时代 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