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A15版:百姓写手
  
本版新闻列表

 
数字报刊平台
  洛阳网首页 | 洛阳日报 | 洛阳晚报 | 洛阳商报
  
2018年1月13日 星期
邻里之间
一袋麸皮
□静思

这个冬季,我膝盖的疼痛加重了,曾经的大步流星,如今离我而去。

一日,到了小区门口,一阵钻心的疼袭来,疼得我龇牙咧嘴,站在原地不敢动。几个邻居购物回来,见我如此,忙问我怎么了。我把原因说了,大家都挺关心我,搀扶着送我回家。李嫂说可以用大粒盐热敷,赵姐慢声细语地说:“俺家那口子爱收集偏方,我回家找一下,看看有没有治腿疼的偏方。”

当晚,赵姐来了,说农村人用麸皮治腿疼,效果不错,建议我试试。我说麸皮不好找。赵姐沉思了一下,说:“回头我找找看!”我并没有把这事放在心上。赵姐走后,我上网查了查,真有用大粒盐、莱菔子治疗关节疼的记载。用麸皮的方法,在《本草拾遗》中也有记载。

几天后,我正在屋里看电视,忽听敲门声,打开房门,原来是赵姐。“妹子,我给你送麸皮来了。”说着,她把一个大塑料袋递给我,还讲了使用方法。我边谢边把她往屋里让,谁知赵姐把我推进屋,转身下楼了:“外面冷,快回屋,谢啥!又不是啥值钱的东西,你先用着,不够我再给你拿。”

寒冬里,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涌动。


  

   

≡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≡

≡ 百姓呼声 ≡

≡ 洛阳社区热帖 ≡

≡ 聚焦河洛 ≡

≡ 亲子教育 ≡

≡ 公益慈善 ≡

≡ 房产家居 ≡

≡ 汽车时代 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