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A15版:百姓写手
  
本版新闻列表

 
数字报刊平台
  洛阳网首页 | 洛阳日报 | 洛阳晚报 | 洛阳商报
2019年12月3日 星期
我爱我家
一杯白开水
■张浩淳

我小的时候,妈妈每天会在桌子上放一杯白开水让我喝,虽然我不得不喝,但我真不喜欢没有味道的白开水,也不喜欢妈妈这样做。

等我长大一些,“起床喝水”成了妈妈每天早上对我说的第一句话,虽然我会顺从地喝下去,却在心里埋怨妈妈啰嗦。

后来,我升入小学高年级,学习比较紧张,妈妈会在我身边陪着一直到很晚。到了第二天,白开水依然准时出现。

就这样日复一日,白开水从未离开过我的视线。我呢,也从未领过妈妈的情,直到我考上二外,变成了一名住校生。

终于可以摆脱那杯水了,早上也不用听那句唠叨,真是一件美妙的事。

有一天早上起床后,我特别不舒服,总觉得家里要发生什么事,就抽空给家里打了个电话,却没人接,着急、惦念……五味杂陈,我恨不得下一秒就能回到家。

那年初夏,姥姥患病,妈妈带姥姥去北京看病。周末我独自回家,打开灯,屋内似乎充满了寂寞。我走到桌边给自己倒了一杯水,当我拿着手中的水杯时,似乎明白了许多。我的脑海中浮现出妈妈四处奔波的身影,该操的心不该操的心她全操了,想着想着,我的眼泪流了下来。

有时候,长大不过在一夜之间。

此后,每天早上,我都会给自己倒上一杯水,心里默默地念一遍“该喝水了”。



   

≡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≡

≡ 百姓呼声 ≡

≡ 洛阳社区热帖 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