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B12版:作文秀
本版新闻列表

 
数字报刊平台
  洛阳网首页 | 洛阳日报 | 洛阳晚报 | 洛阳商报
2019年4月16日 星期

时间是美妙的礼物
——读《毛毛》有感

□涧西区实验小学五年级 赵芊奕

德国作家米切尔·恩德的《毛毛》,讲述了小女孩毛毛和时间窃贼“灰先生”展开激动人心的搏斗并取得胜利的故事。引人入胜的情节,让我时而好奇向往、时而忐忑不安、时而惊心动魄、时而雀跃不已……

书中的人物形象十分鲜活:毛毛善于倾听,善良又勇敢;吉吉富于幻想,讲述扣人心弦;侯拉师傅稳重沉静,有着洞察人心的大智慧;小乌龟善解人意,引领人们走向光明与希望……

读完后,我陷入深思:时间与生命的意义都存在于我们心中,若仅为所谓“合理化”“机械化”活着,起初可能看不出什么,但终有一天,我们的心将变得冰冷,不再爱人,也不再爱任何事物。到了那时,我们就会变成“灰先生”中的一员——这是多么残酷的现实啊!

美好的时光无可替代,因为时间是最美妙的礼物! (指导老师:董恒)



   

≡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≡

≡ 百姓呼声 ≡

≡ 洛阳社区热帖 ≡